English

仍属正常震荡蓄势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四川证券 王 锦 我有话说

周五沪深两市呈现震荡下行走势,特别是在尾市更有一波较大的杀跌,尽管如此,我们认为目前大盘的运行仍属于正常的震荡蓄势走势,短线大盘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。得出这样的判断基于以下一些原因:

首先周四周五的连续下跌,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消息面的一些利空传言的影响,即使如此,两市指数在近两日的跌幅依然有限,从周五的运行看,指数虽然上档受到5日线的压力,但10日均线还是体现了一定的支撑力度。实际上,指数自身的运行从技术方面就有调整的可能,由于近期指数始终运行在上升通道的上轨附近,在多次尝试突破未获成功的情况下,转而回调蓄势也就顺理成章,就算上证指数回落到1850点附近,大盘运行的上升趋势依然没有得到改变。

其次,近两日大盘的震荡,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个股炒作思路的调整造成的。说得更具体一点,就是目前中期报告即将公布的特殊时期,加上预亏中报的不断出现,让更多的投资者把注意力集中到业绩上来。截止本周五,两市已有18家公司公布中报预亏,这其中还包括上市时间不久的桦林轮胎、大元股份、广州冷机等次新股,这可以说是让人防不胜防,因而业绩因素成为近期一个关注的重点,近期相当部分的低价股出现大幅震荡很大程度上也与此有关。周五一大批传统的绩优股如春兰股份、山东黑豹、伊利股份、泸州老窖等走势强劲,而一些业绩优异的低市盈率个股例如上海汽车、新兴铸管等的强劲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市场的思路。投资者在操作上也应顺应潮流,关注启动初期的绩优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